品牌專區 > ADISI
品牌官網
Facebook專區
品牌介紹
商品一覽
常見問題

Adisi 原是魯凱族中【熊鷹】之意,熊鷹(Spizaetus niplensis fokiensis Sclater)是台灣留鳥中最雄壯的鷹,基於尊重原住民的傳統文化與關懷瀕臨絕種 物種的本義於2007年創立ADISI品牌,希望可以激起台灣民眾對於自然保育的重視,就像魯凱族維護自己祖靈的精神一樣,原住民也算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是真正山林的守護者,他們長期傳承的文化深具永續發展的智慧,其精神值得每一位戶外冒險者學習。 Adisi 原本是魯凱族中“熊鷹”的意思,熊鷹(Spizaetus niplensis fokiensis Sclater)是台灣留鳥中最雄壯的鷹,頭後有角狀冠羽,又名「赫氏角鷹」 (『赫氏』是指命名者Hodgson),史溫侯先生1862年曾於淡水得到一隻熊鷹;當時漢人告訴他,此鳥在丘陵並不算罕見,會獵捕野兔,偶爾亦會獵捕小 鹿。熊鷹足部密被羽毛亦為其重要特徵,飛行時翼寬尾大,是台灣最大型的猛禽,體長約70-80公分,最明顯的外型特徵便是頭頂後方的冠羽。背部及雙翼 呈暗褐色,腹部至尾下覆羽淡褐色,有許多白色橫紋;以林中的小型哺乳動物如赤腹松鼠、鳥類及爬蟲類為主要食物;僅分佈於中低海拔的原始森林中, 生性隱密,對人類活動極敏感,因此在台灣低海拔山地皆遭開發迨盡的情況下,目前僅於最深邃原始的山區偶爾可見。

ADISI創立於2007年,城市綠洲總經理黃宗仁先生基於尊重原住民傳統文化與關懷瀕臨絕種物種的本義,進而創立ADISI品牌,希望可以激起台灣民眾對於 自然保育的重視,就像魯凱族維護自己祖靈的精神一樣,原住民也算是大自然的一部份,是真正山林的守護者,也是大家的好伙伴,原住民長期傳承的文 化深具永續發展的智慧,在生態平衡的原則下,善於利用自然資源,他們長期傳承的文化深具永續發展的智慧,其精神值得每一位戶外冒險者學習。 而今隨著科技的進步,謀求對熊鷹羽飾的配戴有最佳方式,得以維護傳統文化,兼顧延續瀕臨絕種的熊鷹,象徵祖靈圖騰物種及民族代表之物種保育的契機 而不是隨著雲豹的腳步走向歷史。

訂購清單

查看訂單